載入中...請稍候...

訂閱電子報


2008年探訪四川與支援川港學生多媒體教學交流活動

2008年探訪四川與支援川港學生多媒體教學交流活動

自去年四川地震發生後,香港女教師協會與512年青工程師大聯盟一直積極參與災區重建計劃及學童心靈收復工作。本會繼復活節期間前往德陽袁家小學及汶川映秀小學探訪後,再次為四川學童服務,作出貢獻。

 

八月五日,本會與512年青工程師大聯盟繼續攜手參與四川地震後的服務工作,共同舉辦首次川港學生多媒體教學之交流活動,這活動是在四川德陽袁家小學與香港大學同時進行,本會在香港與四川均派出代表參與是次活動,在整個過程,雖然學生間真正的交流只有一小時,但兩地學生對是次「見面」的重視、在屏幕上看到對方時的歡愉、在對答時表現出的友善和積極,均令兩地的教師代表和協辨單位感動,頓時把籌備活動時的辛勞都一一忘卻。

 

香港的真鐸學校和港大畢業同學會小學的學生表現自信友善,除了用普通話向四川袁家小學的同輩介紹自己的學校生活外,還預備好問題考考對方,整個過程好不活潑溫馨。臨近活動尾聲,袁家小學的學生更領唱一曲大中國,以激昂的歌聲為是次活動畫上句號。

 

這次活動得以成功,有賴各方的積極參與和認真對待,感激真鐸學校和港大畢業同學會小學校長和相關師生的協助和支援,當然,也得向512年青工程師大聯盟的一班熱心為四川受災同胞服務的工程師致謝意。


Please send us your questions.

確定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