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請稍候...

訂閱電子報


2018年雲南專業發展交流團

2018年雲南專業發展交流團

本會於12月22日至27日聖誕節期間舉辦雲南專業發展交流團,增進同工們對雲南省教育情況的了解及向國內不同地區教師推廣本港教學理念和經驗、促進兩地教師的專業發展及加深彼此的認識,

 

現香港女教師協會之雲南專業發展交流團完滿結束了,所有參加的老師都非常滿意此次的交流活動。在師範大學附屬中學及附屬小學的交流活動中,大家都增廣見聞,看到優質教育的發展以及學生多元化的學習方式,在和老師座談時,大家的專業都得到進一歩的啟發。大理的交流令大家眼界大開,少年藝術學校的不同學習經歷,發掘了學生的多元潛能,讓他們具備不同才能,培養現今社會所需的人才,值得我們借鑑,民族中學的多元學習模式,也是香港正在學習的方向。

 

雲南教育廳安排了老師全程陪伴我們,豐富的行程讓我們進一步了解國家的發展及認識了祖國的美好河山。吃住和交通的安排都十分妥善及舒適,有團員更盛讚飯菜豐富。

 

這六天的活動包括到不同學校作交流及參觀名勝古蹟,增加了我們對祖國大地的認識,團員們都獲益良多。

 

團員的感想:

謝謝香港女教師協會再一次舉辦學習交流團,謝謝主席和各位同工的付出,細心安排及照顧每一位成員。

 

這次不同以往,四所參觀及交流的四所學校各有特色,尤其是呈貢附屬中學更是名師聚集,成為昆明學生和家長的響往之地。而呈貢附屬小學同樣是非常出色,再此感謝附小同工熱情招待,為大家準備的特色糕點和水果,特別是在寒冷的天氣,奉上滋潤的雪梨茶,非常感動。

 

在大理的藝術學習中,學校把文化教育和藝術教育相結合,每位學生都有一門藝術特長,這樣的學習模式值得我們借鑑。另外,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每位孩子臉上的笑容燦爛、純樸及善良熱情開朗。我們會把這次交流的精華帶回學校,與同工分享,活學靈用,堅信有教無類,只有差異,沒有差出,以生命影響生命來教導我們的下一代。


Please send us your questions.

確定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