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請稍候...

訂閱電子報


2007年安徽交流研習團

2007年安徽交流研習團

二零零七年聖誕節期間,本會主席周蘿茜副校長帶領了一行十人來自不同學校的中、小學女教師到安徽進行了親切的交流研習亦渡過了一個白色的聖誕。


這五天的行程,我們參觀和考察了三間特色的學校,包括合肥師範附屬小學;這所學校特之處是學校以不懈地培育三風,即誨人不倦、精益求精的教風,勤學、巧學、樂學的學風以及文明、勤奮、活潑、創新的校風。學校多年來切實堅持輕負擔、高質量、有特色的辦學指導思想,在全面深入實施教育的過程中,不斷鞏固和發展學校的特色。透過與這所學校的交流了解到安徽省的教育發展的情況。

 

此外我們亦到合肥市一所著名的中學―安徽省合肥市第七中學進行深入的交流。在這學校的交流中我們了解到合肥市的中學英語教學的情況,而本會主席周蘿茜副校長也為合肥市英語教師講解香港的英語教學和公開考試的形式等情況。在一個輕鬆愉快的環境下交流教師專業發展和教學研究的情況。


最後我們亦到黃山區三岔小學進行交流,在學校中我們與黃山區三岔小學的老師們進行了簡潔的交流。   透過訪問這些學校,女教師們了解到教學研習以及教學評價與督導等方面的情況與經驗;另外安徽省教育部向女教師們解釋安徽省教育改革的情況,內容豐富充實,讓教師們有機會認識到安徽省在中、小學教育制度。


除了拜訪學校,當局也安排了一些觀光活動,參觀包公祠,包公祠内還有一蠟像館,内有三組蠟像故事,人物塑造逼真傳神,值得一觀。


而在這行程中也安排我們到黃山觀光,黃山有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嶽之美譽。這一天我一行十人在當局我們安排的經驗行山教練的帶領下踏上黃山之旅,我們帶著興奮戰戰兢兢的心情坐過覽車步行了四個多小時後終於看到一個多雪的黃山原來是夢幻世界。我們都連忙拍照留念,我們渡過了一個真正的白色聖誕!在這個行山的過程有時遇到艱險的路程,但各老師都互相勉勵扶持,其中本會主席周蘿茜副校長更以行黃山慶花甲,她陪伴我們一同行畢整個行程,令我們十分佩服她的毅力和體力。之後我們亦游覽宋代老街,購買特色物品。


行程的最後一天當局安排我們參觀距離黃山市不遠的宏村及西遞,加深香港教師對安徽山水和風土人情的瞭解。西遞、宏村這兩個傳統的古村落在很大程度上仍然保持著那些在上個世紀已經消失或改變了的鄉村的面貌。我們看漂亮的古村落,當中有漂亮的水塘、明清民居及牌坊。都令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這行程得到安徽省教育廳的熱烈款待外,亦感謝他們送了當地特產徽州漆器和黃山毛峰茶葉作為我們的禮物,最為我們感動的是他們在短時間內為我們每一個老師製作了一本個人在交流活動的照片冊。 一連五天的安徽交流之旅既輕鬆又愉快,帶給教師們不少教學方面啟發和對安徽的山水和風土人情的認識。

 


Please send us your questions.

確定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