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請稍候...

訂閱電子報


2010年廣西教師專業發展交流團

2010年廣西南寧教師專業發展交流團

在二零一零年復活節期間,在四月七日至十一日中聯辦教育科技部董翠娣副部長聯同本會主席周蘿茜女士帶領了二十四位來自不同中、小學的校長及老師到訪問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市進行親切的交流研習。

 

交流團首先拜會了教育局,了解廣西整體的教育發展。當局亦向我們解釋廣西自治區教育改革的情況,內容豐富充實,讓我們有機會認識到當地的中、小學教育制度。

 

然後,我們參觀和考察了當地一間特色小學—南寧市濱湖路小學,這間小學在實施教育的過程中,不斷鞏固學生的品德學習和發展學校的特色。接着,我們參觀南寧市第十四中學,除了聽取校長及書記報告學校特色外,更進入課室分別觀摩英文及中文課,各團員均讚賞當地老師的高水平教學及學生的專注,透過學校的交流讓我們了解到南寧市的教育發展的情況。

 

除了拜訪學校,當局也安排了一些觀光活動,包括遊覽當地著名景點廣西明仕田園、碩龍德天瀑布、伊嶺岩、蔡氏書香古宅及民族博物館等。遊覽後加深香港教師對廣西壯族自治區的山水和風土人情的瞭解。清秀的山水景色和壯觀的文化遺跡都令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象。

 

代表團非常感謝廣西壯族自治區教育廳的熱烈款待,一連五天的廣西交流之旅既輕鬆又愉快,同時亦帶給教師們不少教學方面啟發。


Please send us your questions.

確定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