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請稍候...

訂閱電子報


2019年福建廈門專業發展交流團

2019年福建廈門專業發展交流團

本會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五日期間舉辦了福建廈門專業發展交流團。感謝廈門市教育局熱誠接待我會的訪問交流團,讓各老師有寶貴的機會,與廈門市的先進教育單位進行交流,獲益良多。

 

我們參訪的學校,包括廈門五緣實驗學校、廈門實驗小學、廈門五中及廈門外國語學校,均為卓越的教育機構,它們各具特色和成就、清晰的辦學理念和既有創意而又踏實的領導,值得香港教育界的同工參考和學習。再者,在每次參觀的討論環節中,主客雙方均就學校的管理、教學的質量、學生的全方位培育、教師的協作等方面,進行熱切和積極的經驗分享。

 

其中一項印象深刻的活動,是參觀了廈門市第五中學,我們直接走進課室,觀聽初中部語文老師郭婧女士的課堂,郭老師按校方的課程編排,教授了一節文化底蘊深厚的觀摩課《劉姥姥進大觀園》。各觀課者對郭老師的學養和教學方法,甚為讚賞。之後團員們參觀該校的科技中心,各類的機器人、程式設計、木質橋樑、航模課程,深深吸引了團員們。

 

在交流會上,香港女教師協會主席周蘿茜女士也介紹了香港的中小學教育現況和交流的目的,而在教育的專業領域上,兩地教師均分享生命教育的目標和教授、部落共同體的組織形式和範疇及家校合作教育形式,和學校培養學生世界觀的方法等。

 

我們十分感謝廈門市教育局,妥善安排我們的訪問行程,並在交流的五天悉心照顧每一位團員,使我們各團員有著賓至如歸的感覺和充實的參訪經歷。



Please send us your questions.

確定送出